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2164|回复: 0

    嘉宾云集其乐融融谋发展 思想碰撞真言灼灼话未来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5-14 15:47
  • 签到天数: 8 天

    [LV.3]偶尔看看II

    620

    主题

    71

    回帖

    3427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3427
    QQ
    发表于 2016-11-2 10:25: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嘉宾云集其乐融融谋发展  思想碰撞真言灼灼话未来
    ——四川省返乡创业联盟参加“2016年全国双创周活动”总结大会隆重召开


    金秋十月,初寒微凉。薄雾绵绵,雨润田野。10月30日,四川省返乡创业联盟“双创周”活动总结大会在绵阳佬百姓生态农庄隆重举行。联盟张建莹会长等五十多个联盟成员、省联盟特邀嘉宾张清平导师、郑煕晋教授、王释德老师、农业专家侯彪、规划设计专家廖文涛、企业管理专家王明等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共同总结“双创周”得失。
    webwxgetmsgimg (5).jpg
              会议由联盟监事白秀娜主持。张建莹会长首先致辞,她对支持联盟发展的党和政府、支持联盟发展的各位专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联盟筹备以来为联盟各项工作的推动和开展做出贡献和努力的联盟成员表示感谢。接着全面总结了全国“双创周”期间,联盟在深圳、成都会场参展的情况,并对为“双创周”活动付出辛劳的所有成员进行了表扬和感谢。张会长指出能够得到李克强总理的亲笔签名和亲切接见是对联盟的肯定,能够得到各级党和政府的支持是对联盟的鼓励,能够得到全国其他行业人士的认可是对联盟的激励。四川省返创联盟是全国第一个服务于农民工创业的公益组织,使农民工第一次登上了创业的全国性大舞台。这是四川省返乡创业联盟的骄傲,是我们大家的骄傲,是我们共同努力而创造的奇迹。但是,在活动周中也暴露出联盟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联盟的工作效率,凝聚更多的返创人士的力量与智慧。
              张清平导师发言讲到:“我们联盟要以‘双创周’为契机,凝才聚力,牢记‘精准扶贫’这一使命,落实‘脚踏实地’这一古训,抓住时代赋予我们的机会,精准扶贫兴盛产业,众帮众扶齐创未来,从而真正实现‘实干兴邦、天府无贫’这一宏伟目标。”      
               郑煕晋教授以“大数据、大背景下的农业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他指出农业发展中存在“做农业,不喜欢规划;做产业,不关注品牌;做规模,不考虑风险;做产品,不注重品质”等9大问题,并结合实例给出了策略。他强调:不考虑产品附加值的农业是没有出路的,不规划产业布局、产品品牌的盲目跟进是必然失败的。只有因地制宜,做高端品质,建设核心产业园带动周边产业发展,才是农业发展的出路。      
          王释德老师,候彪老师、廖文涛老师、王明老师等专家学者也分别就各自领域的研究和目前产业发展的瓶颈、障碍、困惑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和交流。整个会议过程,掌声不断,特邀嘉宾们的发言,字字珠玑直指要害,真言灼灼一语中的,让与会的联盟成员思维碰撞,脑洞大开,受益匪浅。
    webwxgetmsgimg.jpg      
           会议主持人还组织参会的联盟成员就“人人为联盟、联盟为人人”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一个人的力量很弱小,大家的力量足以产生聚合效应。联盟导师张清平老师就联盟发展的五大篇章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使每一位联盟成员更深入地了解联盟的使命与责任。众帮众扶是联盟的目标和宗旨,团结一致、抱团发展、汇聚正能量才能快速地兴业兴邦。
    四川省巴蜀创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代伟先生感受到了联盟的正能量,当场表示愿意无偿捐助其位于祟州的800平方办公用房和2000亩耕地作为联盟长期的办公和发展基地。大家纷纷鼓掌表示感谢!     
    会议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欢聚一堂,各种文艺表演精彩纷呈,晚会上既有对联盟会员产品的精彩展示,又有以高永国副会长为行政总厨的联盟成员们亲自制作的各种美食佳酿,其场面无比温馨和谐,家人们把酒言欢,共话未来!一曲欢乐的锅庄更是将本次庆典活动推向了高潮,会长、专家、导师们纷纷与各会员携手围火而舞,好一片大团结、大融合的盛况!联盟导师张清平老师、专家王释德老师以及一些联盟成员在这样的氛围中更是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联盟在“双创周”取得的成绩,是联盟发展的一个新台阶。本次“双创周”总结大会既有对成绩的回顾,也有对问题的分析,更有对未来的规划和展望。联盟所有成员干劲儿十足,纷纷表示争取为全川2500万返乡创业农民工提供更好更实在的服务、为政府分忧、一定要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向总理汇报。

    川渝网络社区服务在外漂泊的异乡川渝游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