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2116|回复: 0

    9月16日,川商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5-14 15:47
  • 签到天数: 8 天

    [LV.3]偶尔看看II

    620

    主题

    71

    回帖

    3427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3427
    QQ
    发表于 2015-9-17 23: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40.jpg
        9月16日,川商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成都举行,省长魏宏召集省级17个主要部门负责人,21个市州分管负责人,10个四川驻省外办事处主任,与来自全国的四川企业家和商会代表面对面,举行川商创新发展及川商返乡创业回家发展座谈会。我会会长寇学文、秘书长宁刚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投资促进局承办,旨在进一步树立川商品牌形象,弘扬川商精神,提升川商凝聚力,推动川商回乡投资,在分享四川发展新机遇中实现创新发展。



      恒康发展集团董事局主席阙文彬、远成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远成、北京四川企业商会会长王刚、江苏省四川商会会长朱永福、重庆市四川商会会长刘达平,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广州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等在会上作了发言。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代表川商发布了《川商创新发展倡议书》。


       据悉,为丰富会议内容,提升会议效果,下午,座谈会还将举行4场分片区与川商代表对接洽谈会。成都片区、川东北片区、川南片区、攀西片区的市(州)将结合本地产业发展重点和需求分别作投资推介,与川商代表进行深入对接交流。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全国各地的省级四川商会已达30家,会员企业近3万家,川商在外投资累计超过1.2万亿元,在外川商会员企业近年来回乡投资项目6500多个,投资总额逾288亿元。

    1.jpg



    欢迎广大川籍企业家回乡发展创业兴业。

    9月1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在成都会见来川参加川商创新发展座谈会的知名川商代表和各省四川商会会长。

    王东明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欢迎各位川籍企业家和各省四川商会会长回到家乡参加座谈会,对广大川商和全国各地四川商会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王东明说,四川商业文明历史悠久。千百年来,广大川商不畏蜀道艰难,积极走出去寻求商机,足迹遍布天下,南方丝路、茶马古道、千里栈道的开辟与繁荣,都有广大川商的功绩。改革开放以来,一批又一批川人川商前往全国各地辛勤创业,不仅创造了财富,实现了自身价值,也为各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近年来,在外川商的实力和影响力日益增强,大家积极回乡投资创业、增资扩产,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王东明说,当前,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四川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创新驱动发展高度重视,给予许多政策支持。天府新区上升成为国家级新区,成都新机场获批立项建设,绵阳科技城享受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成都高新区成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攀西国家级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加快建设,德阳列入创新驱动示范市,最近中央又选择四川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等等。这些重大支持政策,为四川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活力,也为广大川商回乡创业提供了重大机遇和广阔空间。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欢迎广大川籍企业家回乡发展。希望广大川商和各省四川商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四川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和文化旅游业发展,积极参与四川城乡建设、全面创新改革和对外开放合作,在回馈桑梓中再展宏图,做大做强。我们将进一步健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积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安全的法治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帮助大家安心回家创业兴业,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恒康集团董事长阙文彬、福建省四川商会会长邹鹏、广东省四川商会会长王开庆等川商代表纷纷发言,介绍了各省商会和企业发展情况,畅谈了回乡创业发展的成绩和下一步打算,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四川是广大川商的家乡,我们的家在这里、根在这里。在外广大川商时刻关注家乡发展变化,为四川取得的良好发展成绩感到由衷高兴与振奋。这次,省委、省政府号召广大川商回乡创业发展,充分体现了对川商的重视与肯定,也进一步增添了大家回乡投资创业发展的信心。我们将主动抢抓四川发展良好机遇,更好地凝聚起遍及世界各地的川商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吴靖平、崔保华、曲木史哈、陈放,省政府秘书长罗强等参加会见。

    3.jpg
    魏宏出席川商返乡创业回家发展座谈会
    向全世界川商发出邀请


    家乡和家乡人民希望大家返乡创业回家发展,共同分享四川发展新机遇。在9月16日上午举行的川商返乡创业回家发展座谈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通过到会的知名川商代表和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的四川商会会长,向全国、全世界的川商发出邀请。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代表川商发布返乡创业回家发展倡议书。知名川商代表和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的四川商会会长在发言中说,每次回家都能看到四川的新变化,感受到四川蓬勃的发展活力,发现一大批投资创业新机遇。我们十分愿意把省委、省政府和家乡人民的期盼和邀请,传递到每个川商,把川商团结起来返乡创业,汇聚起推动家乡发展的巨大力量。期待川商回家能享受到量身定制的优惠支持政策。

    魏宏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他指出,川商奋斗十分不容易,每一位川商身后留下的都是披荆斩棘、艰苦拼搏的足迹和酸甜苦辣的故事,你们中走出了一大批成就卓著的企业家,是四川当之无愧的骄傲。没有川商的崛起,就没有四川的今天,特别是这几年家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川商的支持。省委省政府感谢大家,四川人民感谢大家。

    魏宏指出,四川当前发展态势很好。经济总量稳居西部第一,今年将超过3万亿。四川快速发展机遇很多。四川被确定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天府新区获批国家级新区,成都高新区获批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绵阳科技城比照执行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我们将最大限度集成国家和省里的支持政策,将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的动力和条件。四川未来投资发展空间很大。国家实施“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战略,让四川从西部内陆站在了开放的前沿,新型城镇化、现代服务业、制造业转型升级等领域都存在着巨大投资需求。我们既希望大家回来支持家乡发展,也希望大家回来带动农民工返乡就业,从根本上解决农村的社会问题。四川有条件,大家有希望,百姓有期盼。返乡创业回家发展在四川大有可为。大家回来既可以投资高端产业,也可以投资传统产业,只要是有市场的项目我们都支持。在投资方式上,可以直接投资,也可以选择“抱团投资”、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开展PPP合作等方式。

    魏宏强调,各市县要尽快成立支持川商返乡创业回家发展的专门机构,为返乡创业回家发展项目提供全程服务;要建立与在外川商对接联系机制,及时把返乡创业回家发展的支持政策和项目宣传到位、推介到位;要对目前已有川商返乡创业回家发展项目情况进行专门调研分析,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省投促局要牵头建立省级层面川商返乡创业回家发展工作协调联系机制,尽快出台支持川商返乡创业回家发展支持政策,搭建好专题对接平台,做好信息沟通和协调服务,为川商返乡创业回家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副省长曲木史哈主持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和各市州政府、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














    川渝网络社区服务在外漂泊的异乡川渝游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