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3396|回复: 0

    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在成都成立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5-14 15:47
  • 签到天数: 8 天

    [LV.3]偶尔看看II

    620

    主题

    71

    回帖

    3427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3427
    QQ
    发表于 2014-3-19 00: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在成都成立


        3月5日,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成立及项目发布活动在成都举行。省委副秘书长马波,团省委书记刘会英,省总工会副主席纪小玲,团省委副书记克克,省妇联副主席李静,省侨联常务副主席赵建中,省残联巡视员丁二中,省科协副巡视员陈善蜀,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省关工委副主任杜江,省工商联原副主席钱卫东,青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屈建军以及社会组织代表出席活动。


        成立仪式上,省委副秘书长马波宣读了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成立通知并为中心揭牌。


        团省委书记刘会英在代表群团部门介绍了中心筹建情况时指出,群团部门在第1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第51个学雷锋日的特殊日子举行中心成立暨项目发布活动,是以此为契机播种公益,播撒希望;希望服务中心能够成为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的温暖之家,能够成为社会公益活动的展示舞台,能够成为连通党政、群众、社会组织和志愿者的“温心”桥梁。她还对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发出了“一起做改革的拥护者、支持者和参与者,一起做群众的联络员、宣传员和服务员”的号召,鼓励大家积极投身改革潮流,共同服务群众需求。最后,她还就中心职责和运作机制向与会同志和媒体记者进行了说明。

        省总工会副主席纪小玲发布了中心首期购买社会服务项目情况。当天共募集资金752万元,用于购买18个社会服务项目。其中,用于创业就业资金为410万元,用于贫困地区青少年服务资金为270万元,用于特殊儿童帮扶资金为72万元。仪式结束后,与会同志还参观了中心,并参加了相关公益沙龙活动。
       [size=+0]    背景资料:
         近年来,四川社会组织呈现快速增长势头——截止2014年2月,全省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已达3.9万家,占全国8%;年增速17%,位居全国第一。在4.20芦山地震中,四川群团组织围绕灾区社会组织和志愿者做了大量工作,探索出了参与社会治理的“雅安模式”(党政领导、群团实施、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为创新社会治理工作探索积累了经验。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大群团格局优势和群团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枢纽作用,有效协调同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省委、省政府决定成立四川省群团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协调小组。由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任组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任副组长,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残联、省侨联、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厅、省关工委等13家部门为成员单位。在四川省群团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协调小组领导下,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科协、省残联、省侨联6家群团组织经多次调查研究,决定联合成立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旨在更好地凝聚、影响、服务、协调社会组织,不断探索新形势下聚合社会组织力量参与民生工程、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法路径。
        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设主任1名,常务副主任1名,副主任3名,项目专员若干,中心主任由省级群团部门相关负责人轮值担任。2014年中心的轮值单位是团省委,团省委副书记克克同志兼任中心主任。

    川渝网络社区服务在外漂泊的异乡川渝游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