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582|回复: 0

    传承归侨精神 厚植家国情怀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5-14 15:47
  • 签到天数: 8 天

    [LV.3]偶尔看看II

    620

    主题

    71

    回帖

    3427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3427
    QQ
    发表于 2022-1-5 11:49: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深圳美丽魔方健康投资集团党支部携手深圳新马侨友会
      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致敬老归侨座谈会”
      50多名老归侨齐聚一堂,畅叙侨情乡谊,热议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日前,由深圳美丽魔方健康投资集团党支部、福田区园岭街道侨联、深圳新马侨友会联合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致敬老归侨座谈会”,传递出浓浓的家国情怀,将老归侨与党同心同行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
    d55c3e1d3b30fbd1c890cfe1c34ec9a8.png
      赤子侨心永向党
      “百年风雨起苍黄,侨心向党永不变。”党的百年历史,贯穿着广大侨胞的追随和坚守。100年来,他们始终追随党的领导,一同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与祖国人民共进退,始终与党同心,共同绘就宏伟画卷、书写壮丽诗篇。翻开风云激荡的中华民族复兴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从改革开放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每个阶段都闪耀着侨胞的身影。
      深圳新马侨友会于1999年成立,会员中有曾经为抗日战争和新中国的诞生做出卓越功勋的老革命,也有退休的深圳特区早期的侨务干部。由于共同的海外生活经历,他们更加紧密地走在了一起,互相关心、互相帮助,继续奉献余热。据统计,侨友会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侨友达13人。座谈会上,主办方还为现场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及大力支持侨友会工作的10名老归侨献花,向他们表达崇高敬意。
      新加坡归侨陈观玉是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之一。从上个世纪50年代开始至今,她一直关注社会、关心别人,为社会、为群众做了大量的好事,被群众和当地驻军誉为“中英街上活雷峰”“深圳爱心妈妈”,曾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全国学雷锋劳模”“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标兵”、深圳市“文明市民”等50多项荣誉称号。多年来,她积极参加深圳新马侨友会的各项联谊活动,并在活动中为侨友们表演自编的节目,弘扬正能量。这次,尽管未能来到现场,但她的故事早已在侨友中广泛传播,并在座谈中多次被作为榜样提及,激励着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为社会奉献力量。
    af6ee2960f211c2b6cb475ef10faf163.png
      归侨情怀薪火传
      “归侨精神传薪火,榜样力量显担当。”随着年岁的增长,虽然几乎每年都有老归侨离去,但老归侨的子女们也主动加入到组织中,弘扬优良传统、寻找父辈的足迹,让这个联谊组织生生不息。
    36a9f0f8a0104c58152985091b7998db.png
      著名爱国侨领庄世平以崇高的威望和正能量、励志、抱团、帮扶的事迹,带动了陈有庆、陈经纬等广大华侨和港澳同胞为国家和家乡的经济建设和公益事业出资出力。他创办的南洋商业银行率先在深圳经济特区设立的南洋商业银行深圳分行,成为第一个在我国经济特区设立分行的外资银行;他积极提携后辈,让侨团组织生生不息、后继有人……而鲜为人知的是,庄世平与深圳新马侨友会还有着深厚的情缘。据其子庄荣新介绍,父亲庄世平在世时,一直关注着深圳新马侨友会的发展,曾多次委托他向侨友会捐款。父亲去世后,他同样为推动侨友会发展尽心尽力,还担任了侨友会的荣誉会长。
    0da1f1a12f705392c7b3e37777197093.png
      “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不懈奋斗,为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注入了不竭动力。”“改革开放40多年以来,归侨侨眷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大家对祖国的归属感、认同感进一步增强,我们更加坚信当初选择回国参与国家建设是正确的决定。”……座谈会上,老归侨们激情满怀,纷纷畅谈感言,爱国之情让人动容。
      尊侨爱侨氛围浓
      “深圳新马侨友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年老多病或生活上有困难的侨友,以侨友会下属小组为单位,或派人上门慰问,或到医院慰问。侨友因病去世,我们也会派出人员参加追悼会,敬献花圈,送上慰问金。”据深圳新马侨友会会长赖志平介绍,作为一个全靠会员募捐和自筹活动经费的联谊组织,深圳新马侨友会关心和爱护老归侨不遗余力,自成立以来坚持对老归侨的临终关怀等做法,已成为传统,受到侨界好评。
      近几年来,深圳市、福田区以及园岭街道侨联一直关注和支持深圳市新马侨友会的发展,园岭街道办侨联每年都参与举办深圳新马侨友会联谊活动,归侨爱国爱乡的精神正激励着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社会服务之中。
    1adf43f8dd55f9a1f1e94b6f5358e76b.png
      深圳四川商会常务副会长、深圳美丽魔方健康投资集团董事长陈琼已连续第三年出钱出力支持侨友会举办联谊活动,并多次上门看望慰问行动不便的归侨长者。她动情地说:“侨友会不少老归侨曾经为抗日战争和新中国的诞生做出了卓越功勋。此后,他们又积极投入到祖国的经济建设事业中,一生默默奉献,其精神值得后辈们发扬光大。如今,他们大多数上了年纪,我们应心怀感恩与崇敬,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提升幸福指数。”
      陈琼还表示,在这企业向善、社会向你善的时代,自己做得不够,今后将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继续支持老归侨开展各项联谊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爱心企业家们更好地传承老归侨爱国爱党、不畏艰险、坚韧不拔的精神,并更多的关心关爱他们。
    9573972ed3649530348e132addc195ab.pn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活动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爱心企业家、老归侨们挥舞着国旗,用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声声祝福交织成这个冬季最温暖的音符。
    4a40880c6e995d154b9a2220c25c7733.png
      据悉美丽魔方健康投资集团党支部及新马侨友会在会后特别看望了特殊原因不能到达会场的老归侨们,并向他们表达了衷心的致敬和慰问。
    df53e30f1f360fd091b463077cd5f870.png
    0502b519b9da189a3856301b14878025.png
    川渝网络社区服务在外漂泊的异乡川渝游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