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2057|回复: 0

    联学联建聚合力,深川渝携手谋新篇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5-14 15:47
  • 签到天数: 8 天

    [LV.3]偶尔看看II

    620

    主题

    71

    回帖

    3427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3427
    QQ
    发表于 2020-6-21 18: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搭建党员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会员企业融合发展。6月18日,由深圳市深商会联合党委、深圳市川渝商会联合党委联合开展“联学联建,促会员发展曁深圳川渝企业家走进深商会”活动。
    微信截图_20200621174823.jpg
           深圳市南山区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梁宏,深圳市川渝商会联合党委书记、深圳市杰美晟模具有限公司董事刘跃进,党委副书记、深圳市鑫诚誉地坪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牟秀平、党委副书记、深圳市四川雅安商会会长李军,纪委书记杨北成等二十余位来自深圳川渝商会联合党委的党员代表,以及深圳市深商会联合党委书记林慧、深商会联合党委副书记石庆等来自深商会联合党委的骨干党员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微信截图_20200621174736.jpg
        此次联学联建活动,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是党员“联学”,两党委的党员代表们一起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两会精神,并以交流讨论等方式进一步领会了当前开展党委党建活动获得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二是企业“联建”,活动以党建带会建,以会建促会员企业发展,在抓好防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微信截图_20200621174841.jpg
    随后,双方单位就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微信截图_20200621174858.jpg
    深圳市南山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梁宏教授首先介绍了新冠疫情对中国经济造成的影响以及中国为应对疫情是如何精准施策的。随后,结合两会精神,梁宏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如何在危机中发现机遇,化“疫”为“翼”,推动中国经济健康向好发展。他指出,广东未来可以重点发展三大类产业:第一类是与数字经济相关的数字基础设备;第二类是与生命健康和公共卫生相关的医药产品和医疗设备;第三类是人工智能制造设备,例如工业机器人等。梁宏表示,疫情就像“催化剂”,不断引发新的消费形式与消费者、消费情景产生化学反应,我们能做的就是主动拥抱新型销售方式。他强调,深圳应对疫情要掌握两个关键词,即“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
         深商会联合党委副书记石庆介绍了深商会联合党委的成立背景,他表示,深商会联合党委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党对社会治理的领导作用,坚持将党建工作纳入深商联的日常活动中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开展主题活动等有效载体,与商会活动、日常管理、文化建设等相互促进,在促进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深圳市川渝商会联合党委书记、深圳市杰美晟模具有限公司董事刘跃进在致辞中表示,川渝商会联合党委于2019年成立,党委和商会肩负着川渝两地党委、政府赋予的来深建设者的一些帮扶工作。目前党委主要从三大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党组织建设工作,二是组织开展各类活动团结乡友,凝聚乡情,增进友谊,共谋发展,建设家乡。三是积极支持家乡建设。他表示,深商会和川渝商会两党委的联学联建是一个好的开始,他希望接下来双方能有更多实质性的互动交流,擦出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火花。
    微信截图_20200621174736.jpg
    微信截图_20200621174803.jpg
          此次“联学联建”活动,开启了双方交流合作的新征程,巩固了双方的合作关系,提升了合作质量,拓展了合作领域,开辟了以党建带会建,以会建促企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为深商会和深圳川渝商会的共同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川渝网络社区服务在外漂泊的异乡川渝游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