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1848|回复: 0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代表莅临巴中市考察合作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

    主题

    0

    回帖

    9

    积分

    川渝学员

    积分
    9
    发表于 2016-8-11 10:1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月1日,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代表莅临巴中市考察合作交流,此次座谈会在巴中市市政中心隆重召开。
    下午,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四板总经理/云海汇董事长邱道勇先生、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四板重庆运营中心总经理汪亚林先生与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袁闻聪及巴中市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办等领导座谈交流,推进了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与巴中市文化产业发展的合作发展。


    会议开始,巴中市市文广新局代表介绍了巴中文化产业相关情况并表示,巴中近年来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增长。文化产业蓬勃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为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提升全市综合实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丰富的精神文化需求作出了积极贡献。

    随后,深圳文交所文化四板总经理/云海汇董事长邱道勇先生介绍了深文交所发展情况及与巴中市文化产业合作的相关事宜。他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鼓励金融资本、社会资本、文化资源相结合”的要求,强调深入推进文化与金融合作,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是党中央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着眼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

    依托以上国家政策背景,4月18日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上线国内首个专注服务于文化产业的场外资本市场——“文化四板”。作为国内第一个,其中设立的教育专板、文创专板、非遗专板、时尚专板、乡创专板均已上线,按细分领域为文化企业及项目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已在全国“文化+金融”领域形成了自身的影响力。
    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作为由深圳广电集团、深圳报业集团主办的全资国有的文化金融机构,拥有丰富的媒体宣推资源和经验。而文化与资本、资源的对接和加速正是电视媒体所长。资本与优质项目的高效对接和针对优质项目的发展辅导,将成为新一轮文化升级的核心动力来源。
    邱道勇说,为了创新生产思路,使巴中市文化产业未来持续健康发展,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拟与巴中市开展联合推进文化产业发展一揽子合作计划,其中包括开展中国创投文化节巴中市峰会及文化四板挂牌、投融资服务、上市孵化培育以及共同发起定向引导基金等工作。

    接着,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文化四板重庆运营中心总经理汪亚林指出,中国所有文化产业的增长速度仍为12.5%高于GDP7.4%的增长,表明文化产业作为一股新的力量,在新常态下有着重大的发展机遇,而巴中市作为川陕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和首府,文化底蕴浓厚,而深圳文交所可为其创造新的消费增长点,解决其文化产业发展投融资难的问题。深圳文交所将以更多更高品质的文化产品供给释放市场活力,探索文化+金融的新模式,使巴中市文化产业未来持续健康发展。

    最后,巴中市副市长袁闻聪先生再次代表巴中市市政府对深文交所代表来巴中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文化产业是国家走出去战略的重要内容,巴中市的文化产业的迅速发展面临着相关的资本市场问题,期待能够与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合作,探索出文化+资本的创新道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