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3366|回复: 0

    2015年全国驻外团组织负责人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5-14 15:47
  • 签到天数: 8 天

    [LV.3]偶尔看看II

    620

    主题

    71

    回帖

    3427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3427
    QQ
    发表于 2015-7-26 14: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50726115263466346.jpg
    7月20日至23日,2015年全国驻外团组织负责人骨干培训班在团中央北戴河培训基地举办。来自全国各省、市级的驻外团组织负责人、部分省级团委分管驻外团组织工作的部门负责同志,共100人参加此次培训。团中央城市青年工作部部长郭美荐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郭美荐强调,加强驻外团组织建设,对于做好流动青年群体的工作,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具有重要的意义。做好当前驻外团组织工作,首先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工作方向,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其次,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工作,强化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基层意识。第三,要深刻理解时代背景和青年特点,按照“党政关注、青年关心、共青团能干”的标准选择工作,根据流动青年的特点和需求设计工作载体。

    郭美荐指出,驻外团组织建设经过几年的实践探索,在组织建设、工作体制、联系渠道、工作载体、资源动员等方面奠定了一定基础。截至目前,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基本实现工作体制的调整,将驻外团组织工作体制由“组织部牵头、城市部和农村部配合”调整为“城市部牵头、组织部和农村部配合”。各地建立、巩固和整合省级驻外团工委120多家,市级驻外团工委750多家,县级驻外团工委2600多家,经常性联系青年数超200多万,覆盖团员数超350多万。

       郭美荐要求,做好驻外团组织工作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着重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和规范驻外团工委自身建设,明确功能定位,完善组织体系,配强干部队伍。二是要实现组织融入、干部融入、工作共建共享,促进驻外团组织融入流入地团组织和区域化团建工作格局。三是注重工作内容设计,加强对流动青年的有效服务和引导。四是坚持难事长做,切实将驻外团组织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发挥流出地作用,强化流入地责任,要加强干部培养,增强驻外团干部干事创业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经验分享、研讨座谈、问答交流、微信圈互动、拓展训练等形式进行。培训期间,福建驻京团工委等4家驻外团组织做了交流分享,团北京市委、云南驻粤团工委等6家团组织负责人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川渝网络社区服务在外漂泊的异乡川渝游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