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1974|回复: 0

    人民日报:男篮联赛未来不仅在晋级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5-4-3 10:29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3

    主题

    1

    回帖

    39

    积分

    川渝乡亲

    积分
    39
    发表于 2015-7-1 13: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myzd 于 2015-7-1 13:45 编辑

            CBA扩军对于笃信“CBA才是未来”的各NBL俱乐部无疑是利好消息。但各俱乐部若仅将希望托付于CBA、止步于打好自家小算盘却忘记深耕立足的土壤,终将难以为继
      2013赛季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A组日前热闹开赛。投资人热情高涨、媒体普遍关注,10支参赛球队多有动作,7队变更主场、5队请来前NBA球员、俱乐部宣布加大投资力度,皆因本赛季NBL胜者不仅为王,更可进入CBA。
      自2005年男篮甲B和乙级联赛合并成立NBL,尤其是2010年NBL宣布成为独立于CBA的顶级篮球联赛以来,囿于赛事水平相对较低、群众基础并不深厚、媒体和赞助商关注较少,NBL想与CBA分一杯羹的目的在数年间并未达成。2008年至2012年的4年间,先后有5支NBL球队宣布解散或退出。 ${, !Ll7)  

      对于笃信“CBA才是未来”的各NBL俱乐部,本次CBA扩军无疑是利好消息。借此契机,NBL迎来了一次打造形象、吸引注意的机会。但场外的喧嚣终将平静,如果不能借势将舆论的焦点从场外引向场内,盘活联赛自身,即便扩军计划顺利实施,未能升入CBA的球队该如何经营?NBL联赛又当如何发展?
      况且,寄望于CBA扩军也非长久之计。早有人指出,盲目扩军可能降低CBA观赏性,毕竟NBL各队在球员水准、梯队建设、场馆配套等方面还与经营多年的CBA俱乐部存在差异,如何在两个联赛之间搭建合理的对接方式,还需要探索。基于此,篮协草订的“13条CBA准入评分标准”,成为各俱乐部追加投入的“指挥棒”。
      晋级的名额只有一个,NBL要规避利益博弈导致的负面影响横亘两个联赛之间。NBL俱乐部若仅将希望托付于CBA、止步于打好自家小算盘却忘记深耕立足的土壤,终将难以为继。上世纪80年代,大卫·斯特恩用免费的NBA录像带敲开中国的大门,同时NBA力捧球星、制造话题,以不计回报的推广和不遗余力的造星聚拢了关注,其间打造联赛文化、深挖比赛附加值、加强球迷服务的种种手段以及通盘设计、抓好细节的运营理念,都值得NBL借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