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2479|回复: 0

    巧手示爱 乐翻大鹏——100多名川渝籍儿童乐游大鹏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5-14 15:47
  • 签到天数: 8 天

    [LV.3]偶尔看看II

    618

    主题

    71

    回帖

    3425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3425
    QQ
    发表于 2014-8-5 17: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通讯员虞朝霞/图:杨北成)“我今天和妈妈一起观赏了深圳大鹏,还见了大海,好激动”、“今天第一次有机会和孩子一起洗菜、做饭,在这种亲子合作中,我真切感受到了孩子的懂事和成长。”“第一次有机会出来和妈妈玩,特别开心,很想不回去了。”昨天,120多名从四川、重庆来的孩子和家长在西冲海边畅谈参加“梦飞翔”夏令营游城市的感受。  


      本次夏令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驻粤网络工委,共青团重庆市委驻深圳工委,深圳市川渝义工联主办,深圳神州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东站营业部、深圳市翔顺汽车运输公司全程赞助,深圳市四川商会,深圳市重庆商会协办,旨在促进川渝留守儿童与家长之间的互动与交流。“巧手示爱亲子齐下厨”、“走近大鹏国家地质博物馆”、“西冲海边自由行”等内容,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促进了家长与孩子的沟通,孩子们在活动中也收获着友谊和快乐。  

      在“亲子齐下厨”活动中,100多人分成10组,每个组都有特别的名字,如“神速组”、“好吃组”、“快乐组”等,10人一组齐动手,分工准备午餐。也许是在老家生活比较独立,摘菜、洗菜、洗锅、炒菜对孩子们来说似乎并不陌生,只见来自四川的柏扬、柏晓宇兄妹,动作迅速,做事干净,每洗好一样菜,他们会主动帮忙送给负责切菜的爸爸柏宏德。“平时孩子都在老家和外公外婆生活,看着孩子如此懂事、能干,心里一半心酸一半感动”,柏宏德说“心酸的是这种分居生活,让孩子变得同年孩子早熟,感动的是孩子比较自立。”。其他组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也不甘落后,烧火的、提水的、炒菜的,大家忙得热火朝天。“好香呀,我尝下!”、“我们开饭啦,欢迎品尝。”、“以水代酒,祝我们第一个开餐!”,饭熟了,大家在互相祝福中享受难得的亲子大餐,幸福在舌头上传递。  

      下午在导游的带领下大家来到深圳大鹏地质公园。小朋友们公园里、在博物馆的地球探秘厅、大鹏半岛厅、矿物厅、城市与地质环境厅中了解地球的奥秘。独特的海岸地貌景观、珍稀的动植物资源,为孩子们上了一堂深动的地学科普课,“哇,火山口这么大,而且是紫红色的!”“这里还有水不断冒出来!”孩子们面对奇特的古火山地质遗迹感叹不已。而博物馆中的3D声光视角则让孩子们大开眼界,有的赶紧拿出妈妈的相机,照下这奇特的历史记忆,有的则拿出纸笔现场记录下所见所闻,潜移默化中,孩子们增强了爱护地球、保护地球的环保理念。  

      最后孩子们来到心仪已久的“深圳夏威夷”西冲海边放飞梦想。现场孩子们纷纷拿出纸笔互相写下心中美好的祝福,11岁的王瀚文写道“祝李飞扬学习进步!”,而李飞扬也认真画了一幅美丽的家园图回赠瀚文。最后大家将祝福折成纸飞机,放飞天空,友谊在这里升华,带着梦想一路飞。
                                                                                 6岁的妞妞在姐姐周伟玲的帮助下学会了包饺子
                                                                                2014080512114542.jpg
    钟旭皓(左一男)和赵泉(右一女)在义工邹青(中间)的帮助下现场体验地球的奥秘

    川渝网络社区服务在外漂泊的异乡川渝游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