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3877|回复: 0

    与爱同行,助力“香香 甜甜”双胞胎姐妹早日康复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5-14 15:47
  • 签到天数: 8 天

    [LV.3]偶尔看看II

    618

    主题

    71

    回帖

    3425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3425
    QQ
    发表于 2014-5-28 09:29: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        背景
    家庭情况:孩子爸爸刘声林、妈妈,四川自贡沿滩人,孩子爸爸当过兵,都是90年生,爷爷在工地上做零工,奶奶全职照顾孩子及10岁的小儿子。租住在宝安三围村11巷14号202房。
    刘香香、刘甜甜是2013年8月早产出生的双胞胎姐妹,由于发育不良,还有先天性心脏病,生命一度陷入危险,“医院曾要求我们放弃一个救一个。”孩子爸爸刘声林说。但是“手心手背都是肉,再困难也要两个都救。”,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两姐妹得到了及时抢救,并顺利做了心脏手术。从出生到现在一共用去50多万,其中社会捐助30多万,家人借及欠医院费用一共20多万。
    2014年1月从广东省医院回到深圳后,孩子在3月份脱离呼吸机,饮食量目前妹妹4小时170ML,姐姐4小时140ML,能够进食,意味着他们能够吸引营养了。两姐妹现在的身体虽然比起刚出生时,明显好转。但是由于经济的原因,很多应该做的检查项目、后续治疗一直都拖着。
    4月21日,姐姐支气管炎,妹妹一直咳,又不得不住进医院。考虑到离家近,选择了恒生医院。在儿科病房,川渝义工联秘书长虞朝霞探访了两姐妹和他的家人。
    目前的困难是
    1、经济的不稳定:为了照顾两姐妹,孩子爸爸刘声林放弃了保安工作,选择和父亲到工地上做小工,一天收入130元左右,做一天算一天,好的时候,两人加起来一个月4000元,一般一个月3000多元。而孩子的妈妈和奶奶两人则专门照顾两个孩子。
    2、入不敷出:两姐妹一个月的奶粉钱需要近2000元,房租一个月900多,平时吃的话经常是下市的时候才敢去买菜,以便捡些便宜的菜省两个钱。即使这样,也是艰难维持生活。根本无法省出钱来为孩子做必要术后检查和其他治疗。这次,本来两个孩子都生病了,但是没钱,只能治疗最严重的姐姐香香,甜甜只能开点药在家调理。
    3、两姐妹急需要做的事情:
    ①、心脏手术后复查,费用一个大概在2000左右。因为手术后一直没有复查过,不知道恢复情况怎么样,现在孩子一哭急了,脸色都会发青、发黑,很吓人,妈妈、奶奶经常被吓哭。
    ②、两姐妹眼睛复查及治疗:两姐妹的左眼一见光就会闭上,如果把左眼盖上,右眼没有反应,在小的时候,有做过两次眼睛手术。但是医生建议他们做进一步检查,如果有需要,要到上海华新眼科医院做玻璃体切除手术。检查费用一个孩子大概需要2000左右,如果到上海做手术,一个大概需要3万多,如果不做治疗的话,孩子的眼睛有可能会瞎掉……“我一方面很想为孩子做检查,另一方面又很害怕面对结果,如果真要去上海做手术,又是好几万啦。现在还欠医院近5万元钱,亲戚朋友都借遍了,真的好无助。”刘声林不停地用手抹眼泪。
    ③、孩子的儿保检查:由于经济原因,孩子半岁了,还没有做过儿保检查,由于孩子早产,还担心有没有脑伤之类的毛病。
    说到这些,孩子的爸爸刘声林已经泣不成声,他说“我们一家人已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很多帮助了,当他们问我时,我都是只报喜不报忧,象这样的担心,我也是第一次说。”内心的矛盾挤压着这位90后男子汉。
    二、        救助意义:
    1、心手相牵,帮助他们度过难关,挽救孩子,拯救家庭。
    2、以川渝义工联这个平台,发动川渝人行动起来,用爱凝聚川渝人的力量。
    3、  通过媒体、网站、微信、Q群等对活动及典型人物或者企业的广泛宣传,传播“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的志愿精神和川渝人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营造“助人者最乐 行善者最美”的阳光、感恩的良好氛围。
    三、           救助形式:
    1、经济援助:
    ①    、可以直接将钱送到他们家里:家庭住址,宝安三围村11巷14号202房,附近有红润万佳超市,坐车到华胜实验学校站台。
    ②    、可以将钱转到他们帐号。
    ③    、直接到恒生医院给到他们,地点:西乡体育馆旁边2号住院部四楼儿科10床。
    2、  生活援助:可以直接买奶粉或者尿布,奶粉孩子现在喝的奶粉品牌是“百立乐”2阶段,大概是330-350元一罐,尿布是L号(9公斤)。
    3、   
    QQ图片20140528092415.jpg
    在病房,刘声林在照顾因为肺炎的香香
    QQ图片20140528092423.jpg
    刘声林安抚治疗中烦燥不安的香香
    以前救助新闻报道
    2013年10年24日,新快报“香甜”姐妹
    解除心病威胁
    目前后续费用缺口10万元
    网上爱心,托起早产儿生命,宝安日报,8月21日
    川渝网络社区服务在外漂泊的异乡川渝游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