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2008|回复: 0

    关于集中开展2014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5-14 15:47
  • 签到天数: 8 天

    [LV.3]偶尔看看II

    620

    主题

    71

    回帖

    3427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3427
    QQ
    发表于 2014-4-12 00: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共青团四川省委文件
    川青发〔2014〕3号

    关于集中开展2014年“五四”
    青年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市(州)团委,省直属团(工)委,驻外团(工)委:
      今年是“五四”运动95周年。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拥护、支持、参与改革,有力助推我省“三大发展战略”和“两个跨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团省委决定在全省青少年中集中开展“五四”系列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二、活动原则
       立足基层、贴近青年、鲜活生动、务求实效
      三、活动内容
      (一)“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入抓好美丽家乡、青春励志、爱心公益、幸福爱情、成人成才五大“青春圆梦行动”,推进“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激励广大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突出抓好“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团走基层、主题团日、“身边好青年”推选活动。市(州)、县(市区)团委要直接面向基层单位和普通青少年开展分享活动;每个基层团组织要组织开展1-2次主题团日活动。团省委领导将参加基层单位的活动;市(州)团委领导班子成员至少参加1场基层的活动。
      (二)“改革与青春共飞扬”系列活动。组织座谈交流活动,以宣讲报告、青春“大讲堂”等形式,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营造拥护、支持、参与改革的浓厚氛围;组织参观体验活动,通过组织青年团员深入革命老区、地震灾区、重大产业园区,实地感受四川丰富的红色底蕴、巨大的改革变迁、广阔的发展前景,引导青年热爱四川、建设四川、奉献四川;组织创业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政策咨询、项目推荐、技能培训等活动,结合青年文明号创建评选、青年志愿者行动、保护母亲河行动等团的重点工作品牌,引导团员青年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争创一流青春业绩,以实际行动投身改革热潮。
      (三)四川优秀青年典型选树活动。以评选表彰第十七届“四川青年五四奖章”为契机,充分发挥典型在教育引导青年中的作用,大力发掘、培育和宣传一批优秀青年典型,为广大青年树立可敬、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各级团组织要大力宣传各类先进青年典型的感人事迹,结合“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分享交流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微故事会、视频展示等方式,讲述、传播他们的奋斗历程,向广大青少年传递正能量。
      (四)“青春声影”新媒体系列活动。在各类团属新媒体上开设“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专题,通过主动设置话题,形成正面宣传声势,积极营造崇尚奋斗、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开展“青春对话”微访谈活动,采访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基层优秀青年典型、高校优秀青年等群体,通过微博、微信推送访谈实录;开展“青春寄语”微征集活动,通过网络征集微视频、微语音、微文字等,展现当代青年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开展“青春穿越”微摄影活动,通过翻拍老照片,重现青春往事,感悟团的发展历程。
      (五)开展青年文化活动。开展好阅读、体育运动、歌唱比赛等传统青年文化活动,积极协调博物馆、科技馆、青少年宫、电影院等文化场所免费或优惠开放,丰富青少年节日生活;创新活动形式内容,组织开展“青春创意街区”、“青春集市”、“青年社团节”等贴近青年实际、富于时代气息的文化活动,服务青年实际需求。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广泛发动。开展“五四”系列活动是展示团组织形象和青年风采的重要契机,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提前谋划,广泛参与,在4月中下旬至5月中旬集中地开展各种纪念、教育、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整体声势。
       (二)立足基层,贴近青年。面向基层、依靠基层、发动基层,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力争活动开展体现时代气息、贴近青年实际、受到青年欢迎。
       (三)转变作风,注重效果。坚持简朴热烈、厉行节俭原则,把开展活动与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为团员青年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效。
       (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级团组织要打好宣传工作“主动仗”,加强与宣传、新闻、文化等单位的合作,注重发挥团属新媒体资源特别是官方微博微信的宣传推广作用,统筹搞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川渝网络社区服务在外漂泊的异乡川渝游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