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2168|回复: 0

    全新改革图景令人期待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5-5-14 15:47
  • 签到天数: 8 天

    [LV.3]偶尔看看II

    618

    主题

    71

    回帖

    3425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3425
    QQ
    发表于 2014-2-12 09: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全新改革图景令人期待
    【 2014-02-12 07:51 】 【来源: 四川日报 】
    ——各地干部群众热议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公报
      2月11日一早,在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家乡——广安市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村,村干部、致富带头人聚在一起,热议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全会提出,建立健全城乡统筹发展体制机制,是破除城乡二元结构、让广大农民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的必然选择,这让我们备受鼓舞,信心十足!”牌坊村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莫缘说,全省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小平家乡要力争走到前头,作为对小平同志最好的纪念。
      充满信心的不只莫缘。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公报一经公布,就在全省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公报所描绘的全新改革图景让人振奋,令人期待。
      吹响号角 彰显改革决心
      “公报描绘了四川改革的蓝图,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省能源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郭勇注意到,公报划定了四川全面深化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同时,公报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放到了重要位置,这让郭勇颇为振奋。“公报提出,大力发展国有资本、集体资本和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郭勇说,省能源投资公司正在宜宾探索中央企业与地方国企以及地方政府合作的模式,开发页岩气资源,他期待改革能进一步促进页岩气开发等新兴产业发展。
      11日一大早,成都市新津县安西镇月花村的村干部们围坐在一起学习公报并开起讨论会。村委会主任郑永成说,公报中提到的多处改革与农民密切相关,其中“要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培育和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表述让他深受启发。他琢磨着,月花村依山傍水,去年打通了村上到成新蒲快速通道的连接线,村上应该打造一批农家乐和农家旅馆,打响安西“鱼头火锅”的品牌。
      雅安市芦山县文化馆馆长陈克强把公报上“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文化领域,并深化公益性文化事业改革”一句重重标上了红线,在他看来,通过这样的改革创新,民间资本将为公益性文化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直面问题 回应群众期盼
      记者见到家住开江县普安镇宝塔坝村的刘大祥时,他正拿着报纸,一字一句读公报。“大力促进教育公平,适时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健全更有利于促进居民增收的再分配调节机制”、“统筹推进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监管体制综合改革”……“这些都是我们老百姓最关心的!”刘大祥期待着,改革让农村少些留守儿童,少些空巢老人,有更多发家致富的产业,有更多幸福感。“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省政协委员、阆中市法院副院长张利萍说,公报道出了老百姓的心声,同时也对司法工作者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她期待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能使司法活动在实体处理中,让老百姓感受到公正;在形式上,让老百姓感受到公开阳光透明;在程序中,体现出高效率、快节奏;在作风和态度上,体现出为民的精神。
      公报中提到,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这在拥有丰富生态资源、正努力构建西部绿色经济示范区的巴中反响热烈。南江县黑潭乡南鹰村党支部书记谭顶一以村里几年来的变化阐释他所理解的生态文明。南鹰村距县城60公里,山高坡陡。以往,水利工程缺乏,“下雨山洪陡,天干吃不饱”。如今,村里依托“小农水”项目,引进公司发展稻鱼轮作产业1000亩,不仅环境更优美,绿色发展也让村民享受到生态红利。“昔日旱坝子,今日茶鱼乡,你说好不好?这是生态文明建设带来的福利。”
      绘就蓝图 激发发展活力
      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在新的起点上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冲锋号,新的蓝图已经绘就,全省广大干部期待着改革激发出强大的发展活力,谱写辉煌灿烂的四川新篇章。“我们将加大对专业社会组织的培育孵化,并着力对网格力量进行培育,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聘用网格管理信息员,建立完善社会产品和服务提供制度……”遂宁市船山区育才路街道办事处民政办主任张伟向记者细数接下来的打算。公报中提到的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激发社会组织活力等内容让他印象深刻,“这是对基层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凉山州发展改革委主任李宏伟说,凉山将抢抓全面深化改革的机遇,用好“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招牌,促进民族地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李宏伟特别关注公报中提到的“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核心是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表示将推动企业更好地发挥主体作用,以重钢集团西昌矿业公司钒钛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等一批骨干企业的骨干项目为抓手,加强科技攻关,应用新型技术,提高战略资源综合利用水平。“贯彻全会的决策部署,组织部门应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努力为推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广元市朝天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平感到沉甸甸的责任。区位较偏僻的朝天区,“党建引领发展”被放在重要位置。“我们将通过深化‘川陕(朝天—宁强)党建示范走廊’建设、产业党建、党员党性定期分析、推进‘三有三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基层党建‘双带双服务’活动和‘强村行动’,把基层党组织的工作重心转到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服务基层上来。”(胡世平唐启兵本报记者杜蕾陈君董世梅张彧希李思忆万瑶庞峰伟安微徐登林采写)
    编辑: 王敏琳
    川渝网络社区服务在外漂泊的异乡川渝游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