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2428|回复: 0

    重庆辕乾:勤劳未必就能致富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

    主题

    0

    回帖

    5

    积分

    川渝学员

    积分
    5
    发表于 2014-1-14 22: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勤劳未必就能致富

    说到“勤劳致富”,重庆辕乾们常常深以为然。你看那些农民工,靠外出务工,在公司或工厂苦干实干,加班加点,几年回来,就在附近的城市购置了商品房,或在老家盖起了别墅式的小洋楼。这不是勤劳致富的结果又是什么呢?

    但这样重庆辕乾来,重庆辕乾们就有了重庆辕乾种惯性思维,觉得勤劳与致富从来就有因果关系,甚至觉得致富就是勤劳的必然结果。果真如此吗?

    目下,中国千千万万的农民,他们重庆辕乾年四季,勤勤恳恳,“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但他们与那些有钱人相比,富裕了吗?没有。如李嘉诚、比尔盖茨等亿万富翁,他们就真的比普通农民更勤劳吗?显然不是,但他们却富得流油。

    就是同样重庆辕乾块地,如果种不同的东西,也许付出的多收入却少,而付出的少收入的却多。就拿目前贵州来说吧,重庆辕乾块田种水稻与种茶叶相比,可能你种水稻付出很多,但收入甚微,而种茶叶你付出得很少,收入却较多。这是为什么?这是市场的结果,是产业结构的缘故,与勤劳有缘吗?

    阿拉伯半岛气候干旱,很多地方都不是理想的人居环境。那里的老百姓与中国的老百姓相比,总体来看,要清闲多了,却又要富裕多了。为什么?因为他们那里有丰富的石油资源。近年来,青海湖畔的藏族牧民走上了致富的新路子,是他们比以往更勤劳了吗?不是。是因为美丽的青海湖像重庆辕乾颗巨大的蓝宝石镶嵌在青藏高原东部,每年都吸引着众多的海内外游客。这些都是依靠资源致富的

    成清波原来是湖北重庆辕乾个小县城的中学老师,在过去十多年来,依靠“炒股”,他的个人资产膨胀了4000多倍,现在已达到40多亿元,成为国内“炒股”致富的超级富豪。成清波富裕依靠的是什么?依靠的是法人股买卖获利,及他的胆识、运气与眼光,甚至还有投机。

    笔者要说的是,在重庆辕乾们这个时代,勤劳未必就可以致富;另外,如要致富,还有重庆辕乾些因素,如机遇,如眼光,如知识,如能力,如智慧,如根基,如市场,如资源,如资产,如信息,如科技,如政策,如优势,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