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2115|回复: 0

    学龄前儿童的保险搭配方案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4

    主题

    10

    回帖

    0

    积分

    川渝学员

    积分
    0
    QQ
    发表于 2013-9-23 11:4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对于学龄前的孩子们来说,他们抵抗疾病和保护自己的能力都很弱,更谈不上危险意识,这些特征让他们成为最容易受伤害的人群。现在家庭大多都是独生子女,为了这个仅有的小孩,对子女的保护就更显得重要。因此,每一位做了父母的年轻朋友都想方设法为自己的孩子提供良好的生活条件和物质保障,许多家长都会在给孩子提供最好的生活环境与物质条件时,很早就给孩子规划一些儿童保险和健康保障。
      儿童算是保险的最大保障对象,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及保险意识的增强,为了给孩子一个良好的环境成长和未来生活的准备,有越来越多的家长加入为孩子投保的队伍。因此,适合儿童购买的保险可谓是五花八门,千奇百怪,像为学费准备的儿童教育保险,提供医疗保障的儿童住院保险、儿童高端医疗保险等,还有最近比较受到关注的少儿意外伤害险。随着社会对于少儿保险的关注度日益提升,使得这类保险成为了保险行业内比较受欢迎和具有购买度的险种。现在大多数做了父母的朋友都是80后,所以对保险还是有所了解,保险意识也比较强,很多都是在孩子刚出生时就给孩子买了保险。
      业内人士表示儿童保险的购买最好还是要根据年龄阶段的需求所购买,那么学龄前儿童保险要怎么买呢?买什么种类的好呢?要回答这样的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在购买少儿保险时进行适当的组合,最好是配置齐全各种保障才是最理想的保险保障方式。
      首先是少儿医疗保险。这个保险对被保险少儿因患疾病而产生的治疗、住院和手术等费用提供保障。学龄前儿童的身体都比较弱,随着住院、手术等医疗费用越来越高,一旦孩子罹患重病,对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将是不能承受之重,而且孩子遭受疾病侵袭的概率相对较高,头疼脑热、生病住院的概率也要比成人高很多,需要用到
    儿童住院保险的地方也就多了起来。而且按照我国现行的医疗制度,少年儿童在这一年龄段基本处于无医疗保障状态。因此,建议父母们可以考虑购买少儿医疗保险,有条件的家庭也可以配置儿童高端医疗保险等医疗项目作为更完善的补充。
      其次是少儿意外保险。该保险对被保险少儿一旦发生意外事故导致死亡和伤残提供保障,这种保险一般都作为附加险,在儿童保险中配置
    少儿意外伤害险等意外保障条款而不单独设立险种。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意外伤害是我国0-14岁儿童的首位死亡原因,即每3个死亡的儿童中就有1个是意外伤害所导致。城市中每6个儿童中就有1个发生过意外伤害。虽然学龄前儿童一直都家长的细心看护,但是孩子天性就是好动好玩的,发生意外也是难免的,所以要考虑给孩子补充少儿意外险。
      然后是少儿教育保险。这是一款针对少年儿童在不同的生长阶段提供相应保障的教育保险金。比如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几个时期的教育基金,参加工作以后的创业基金,婚嫁基金甚至还有退休之后的养老基金等。孩子的教育是一件大事,所要付出的经济代价是高额和巨大的,需尽早准备
    儿童教育保险这样的教育资金投入。这就要求父母为孩子将来的教育费用做长期性的准备计划,而儿童教育保险普遍带有强制储蓄的概念,可以确保孩子将来获得高质量教育所需的资金。该险种能让被保险人在一生的各个特定阶段都可储备一笔基金,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
      通常来说,保险的原则是先近后远,先急后缓,以解决主要问题为优先。但在很多情况下,许多家庭在保险问题上优先给老人和小孩买了一堆保险,这种行为的出发点是好的。可是老人和小孩都属于家庭中的纯消费者,基本不能为家庭的现金流入做出任何贡献。所以保险首先要保障的应当是家庭现金流的创造者,尤其重点保障的是家庭现金流的主要贡献者(家庭经济支柱)。其次再是家庭中的消费个体,小孩、老人。按照这样的原则,在规划
    少儿保险时,考虑到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提前为孩子准备教育金保险。虽然学龄前儿童还不涉及教育费用,但是因为孩子的教育费用在将来的家庭支出中占据的比例一定是非常大的,所以越早准备越好。
      总之,学龄前儿童保险的缴费期限不必太长,额度不一定要高,但是一定要是忠实陪伴孩子度过成长中的每个关键阶段的。投保时需要注意,避免误入重复购买保险的误区,这个要特别注意,购买时要咨询专业的保险业务人员,以免增加不必要的开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