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1929|回复: 0

    七招应对英语学习的障碍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

    主题

    10

    回帖

    44

    积分

    川渝学员

    积分
    44
    QQ
    发表于 2013-8-30 10: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全球化时代的到来,世界各国的接触越来越频繁,中国自从“入世”之后与世界上其他各国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为了应对这样的沟通需要,我国对于英语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社会上呼吁培养出“听说读写”能力俱全的人才的呼声不绝于耳。但语言的能力培养需要进行全方面的培训,而综合语言运用能力的形成建立在语言技能、语言知识、情感态度、学习策略和文化意识等素养整和发展的基础上。但在实际的教学过程中,我们总会遇到学习能力不全面,学习障碍
      目前,英语教学已经扩展至学前教育,很多孩子在幼儿园就接触了英语,像在青岛英语培训班里那种学习英语儿歌和英语童话的情景已经成为了一种学习风景,从小开始学英语确实可以为将来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心理学研究表明,通常一岁到五岁是儿童学习语言的最佳时期,在此期间,不仅孩子自身有很强的学习语言的欲望,而且父母为了让孩子更好地掌握语言会借助各种手势、实物、图片等方式不停地训练孩子的语言能力。像是英孚少儿英语怎么样给英语初学者上课的教学核心就是将这一观念贯彻始终,在这种训练之下,孩子会迅速掌握一门语言。然而当英语在初中阶段真正作为考试科目来学习以后,很多学生却感觉学习英语异常吃力,比如很多在长沙英语培训机构学习的同学,私底下的交流中常常透露出有心无力的状态,似乎对于英语学习产生了倦怠感。而每年社会上对于英语考试的热度不减,在哈尔滨英语培训中心参加各种英语考试培训的学生们也或多或少的有这样那样学习障碍而止步不前的情况出现。对此,教育专家表示,我们要对学生学习英语的障碍进行分析,找出消除障碍的对策。我们来看看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你应对英语学习的障碍。
      1、投入我们的时间和心智。我们并不傻,有足够的智慧和大脑空间来消化储存那些ABC。别人能学会,我们也能学会,只要我们善于投资自己的时间。上帝赋于我们每日24小时,上班8小时,睡觉7小时,三餐饭2小时,莫名其妙kill2小时,无论如何应有1小时来学习。越忙的人,越有时间做事;越闲越懒散的人,越找不到时间来做事。
      2、要从心底滋生出一种对英语的喜爱之情。把学英语当成一个开心而愉快的美差,而不是硬着头皮、头悬梁、锥刺骨的苦力。因此,先要从简单的入手,参加
    哈尔滨英语培训的同学们有这样的学习经验,找一本好教材或一本故事书(生词量不超过30%),结合简单的视、音频学习材料,这样的方法就是不错的选择,可以选择像BBC,国家地理等等纪录片或是新闻的形式进行。目的是要做到轻松愉快地学英语,而很受大家欢迎的看欧美影视剧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在学习语句的同时也能学习到文化和知识。
      3、从基础练习做起。对初学英语或英语比较好的人,听力,词汇,写作很重要。在培养这些基础能力的时候,可以借鉴
    青岛英语培训老师的建议,适当采用视频来进行学习,其一是可以有真实的学习环境配合,其二是可以进行模仿,其三是可以增加学习兴趣。特加是听力,利用网络上的英语视听学习软件,通过看视频轻松学英语,不需要死记硬背就能轻轻松松记住最常用的句子,因为听力是培养语感同口语的基础。
      4、要有学好英语的信心。英语不过是表达思想的一种工具、一种说话习惯而已。我们能看到
    英孚少儿英语怎么样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时,特别注意和学生的交流,在鼓励和轻松的氛围中建立起他们学习的信心,这样做是要我们能坚信,只要有投入就会有付出,而付出就会有收获,绝不会“付出的爱收不回。”
      5、要有实际的行动。一个真正的马拉松运动员绝不会空等奥林匹克金牌从天下掉下来,现在就行动起来。如果只会空谈计划而不去实施,这就不只是在起跑线上落后了,要想获得成功,必须依靠自己平时的努力和积累,这样才能在人生的赛跑中冲到最后的终点。
      6、要有自我约束力。我们姑且称之为“心力”或是“耐力”吧。春来不是读书天,夏日炎炎正好眠,秋来蚊虫冬又冷,背起书包待明年。总有一些理由不学习。这样下去,我们的英语之树永远长不大。古人云:“人静而后安,安而能后定,定而能后慧,慧而能后悟,悟而能后得。”很有道理。在四川大足佛教石刻艺术中,有一组大型佛雕《牧牛图》,描绘了一个牧童和牛由斗争、对抗到逐渐融合、协调,最后合而为一的故事。“人的心魔难伏,就象牛一样,私心杂念太多太多;修行者就要像牧童,修炼他们,驯服他们,以完美自已的人生。”我们学英语也一样,要能够驯服那些影响我们学习的大牛、小牛,集中精力,专心学习。
      7、要有连续性、持续性。学英语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走走停停便难有成就。比如烧开水,在烧到80度时停下来,等水冷了又烧,没烧开又停,如此周而复始,又费精力又费电,很难喝到水。学英语要一鼓作气。天天坚持,这时候我们可以学习
    长沙英语培训课程的方法,在完全忘记之前及时复习、加深印象,如此反复,直至形成永久性记忆。如果等到忘记了再来复习,就像又学习了新知识一样。这样做,我们就永远是初学者,虽然在辛辛苦苦地烧开水,却难品味到其甘润。
      英语学习是一个持久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一要有决心,二要有毅力。大家往往是多次下决心而从不付诸行动。所以在下决心的时候要把决心变成具体的学习计划,如制定周、月和学期计划,通过这些计划把决心变成行动。毅力就是说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在
    英孚少儿英语怎么样提升学习成绩的方法中,老师们根据以往的教学经验指出,没有毅力是学好外语的大忌。今天学到的新东西,都是贮存在大脑的临时记忆里。临时记忆的东西有的只能保留几秒钟,最长的难以超过三天。假如你对贮存在临时记忆里的东西不进行再利用,把它们从临时记忆贮存到长期记忆中,大脑就会把它们自动清除掉。所以,一定要有反复学习的毅力。这里说的反复学,不是说去机械地重复原来学的东西,而是创造性地使用学过的东西。如把原来的听力变成朗读。把原来的朗读变成听力等。
      最后要说的是,英语学习的朋友千万不能相信所谓的神来之笔,学习要踏实,在学习中发现乐趣,然后一步一步前进,才能学出真滋味!学习英语的过程会遇到一些困难,但解决困难的过程其实就是一种享受,过去大家知识看到困难,而没有体会享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甚至是今后成长的道路上,大家都要来享受英语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