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2066|回复: 0

    四川电信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李远见:选择防护等级高的IDC服务商,防止信息被盗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3

    主题

    0

    回帖

    12

    积分

    川渝学员

    积分
    12
    QQ
    发表于 2013-7-5 13:3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当代互联网的使用,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商务贸易、即时通信、网络游戏、影视娱乐、网上购物、资讯取发等网络活动成为了多数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但与此同时,QQ账号、淘宝账号、甚至网银被盗用等网络安全问题也逐渐成为了网民心中普遍的担忧。
    账号频频被盗?
      近来因网络游戏账号被盗,小庞已经损失了价值数万元的虚拟游戏装备。据庞先生介绍称,去年5月,他开始接触这款网络游戏,并在游戏中投入大量精力和财力。但是,短短7个月时间,他已经被盗号4次,并因此损失了价值人民币数万元的虚拟游戏装备。
      四川电信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李远见认为随着网络游戏越来越火爆,网游包含的财产越来越多,很多黑客在不惜余力的入侵网络游戏账号,偷取用户财产,其中最“通用”恶意工具当属网游盗号木马!
      而据公安局网监总队民警表示,因网络账号及游戏装备等均是虚拟世界的物品,目前我国尚无明确法律对虚拟世界的事物进行保护,也无法估值,所以在现实社会中不产生法律效应,不属于公安机关受理的范围。
      无独有偶,在网络信息化时代,不仅是网游中个人经常遇到信息被盗的悲剧,企业也难逃信息被盗的厄运。
       据一份世界知名网络安全公司的调查显示:最近一年的时间中,网络犯罪致使全球网民估计损失约1100亿美元。其中,我国受影响人数约2.57亿人,估计损失达到2890亿元人民币。网络安全在我国急需大力加强保护。
    如何有效解决网络安全问题?
      根据四川电信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李远见介绍,除了政府要加强网络安全监管,网民自身要提高安全意识之外,选择安全性高的IDC服务商也是个关键问题,可以从物理安全、网络安全、系统安全和服务安全等四个维度来看待这个问题。
    1.物理安全
      四川电信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李远见:主要指的是机房建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设备的稳定性及可靠性。比如发生地震之后,建筑是否会倒塌;停电之后设备是否还能正常运转等等问题。
    2.网络安全
      网络是所有系统的基础平台,而网络安全则是数据中心所提供的最为基础的支持。合理的网络安全体系设计、构建优质可靠的基础网络平台是进行数据安全建设的基本内容。
    3.系统安全
      数据中心需要由获得CCIE、CIW、CISP等国际认证的资深高级工程师组成的专业团队来提供有害漏洞威胁通知、系统漏洞扫描等技术基础安全服务,四川电信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李远见提出第一时间消除安全系统威胁;通过高性能防火墙、主机服务监控、网络流量监控以及主机性能监控体检等措施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全面提升用户的业务系统的安全水准以及对抗攻击的能力,确保安全系统保障达到最优状态。
    4.服务安全
      “成都IDC打造一流硬实力,铸就卓越软实力”,四川电信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李远见说:再好的设备、再好的系统,如果没有良好的管理、服务团队,仍然会存在安全漏洞。只有将信息安全放在首位,将安全融入到管理每一个细节之中:严格规范机房管理制度,确保机房设备的有序、安全运转;警卫级机房安保措施,如防尾随门禁等,真正实现将安全融入到IDC日常运营之中,才能有效保护服务器托管的客户信息资产的保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从而实现数据中心长期、稳定、高性能运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