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2933|回复: 0

    深圳男看女网友照片一见钟情 3年汇款40万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367

    主题

    220

    回帖

    2016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2016
    QQ
    发表于 2012-12-14 09:5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aragraph]

    张某凤给郝先生看的假冒“梁菲”酒店浴室照。


    欺骗郝先生的张某凤真容。

    南山郝先生对女网友提供的假照片一见钟情,3年多寄钱30多次,网恋美女原是离异胖妇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张少琼 通讯员 武冰 王琦琳) 2008年,南山居民郝先生与武汉一女子“梁菲”坠入“网恋”,几年间竟给未曾谋面的“梁菲”共汇去40万元。南山警方经多方努力,于2012年12月7日在湖北将张某凤抓获归案。昨天,郝先生现身粤海派出所,述说他的被骗经历。
    回放:网上认识美女被骗40万
    2011年12月17日17时,事主郝先生到粤海派出所报案。郝先生称,2008年5月在婚介网上认识一名女孩,对方自称“梁菲”,湖北武汉人,在武汉美颂雅庭上班。女孩发了一张青春靓丽的照片给他,郝先生一见钟情。随后,两人通过QQ聊天交往,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后,“梁菲”便以读书、家人生病、置办婚房等借口索要钱财。在网上交往的三年多里,郝先生共计汇款40万元人民币。
    在多次要求见面,但被对方以各种理由推托后,郝先生联系武汉美颂雅庭公司核实对方身份,对方称查无此人。他便向粤海派出所报警。
    调查:美女竟是离异中年妇女
    办案民警发现,郝先生与“梁菲”连视频都没有见过,照片真假难辨。在侦查展开后,郝某还不能接受对方是骗子,在QQ聊天时竟问“梁菲”是不是骗子,并说要报警。结果对方立即将QQ、银行卡等所有资料注销,手机停机,仿佛人间蒸发。
    经多方努力,2012年12月7日,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涉案嫌疑人中年妇女张某凤(女,36岁,湖北人)抓获。警方表示,郝先生是个工薪阶层,离异带一个小孩,情感需求强烈,才轻易被骗取了40万元。且张某凤一人假扮了“梁菲”、“梁菲母亲”、“梁菲妹妹”3人与郝先生联系。
    经审查,张某凤是离婚人士,她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认了另外两宗网络交友诈骗作案事实。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追因:网络照片提供骗人依据
    昨天上午,郝先生现身粤海派出所,他戴着眼镜看起来很斯文,约50岁,微胖,“这对我来说是一件丑事”,回答了几个问题后,便匆匆离开。
    在警方的图片库里,大家见到了靓女“梁菲”和中年妇女“张某凤”的照片,张某凤身型高大,比较胖,脸型臃肿,穿着土气。而照片上的“梁菲”,青春靓丽。尚不知照片中的“梁菲”为何人。
    最让人唏嘘的是,这些照片有各种生活场景,家里的、学校的、浴室的清凉照,甚至还有小时候的照片。
    郝先生:“不是我蠢是她很厉害”
    昨晚,记者再次联系上郝先生。
    郝先生说,每次汇钱都是“梁菲”有意无意提出来的。他和“梁菲”每天都通电话,“她记忆力特别好,没有任何破绽,给我感觉她很投入这段感情。她是特别厉害的一个人,并不是我很蠢。她每次都放了可爱的照片,然后说话有条有理,非常替你着想。男人嘛,这些都很受用的。”
    郝先生举了个例子,“梁菲”讲到照顾父母时很会做饭,很孝顺。然后是怎样照顾,怎样做一些健康的保健食品,“真的,讲得滴水不漏,每天我都感觉她太厉害了,并不是我蠢!”
    讲到汇钱,郝先生特别提到,“梁菲”总称自己弱不禁风,感冒,感觉她也是像有病似的,有时说话很虚弱(“警方抓到她后,也确诊她身体确实有病”),“她说是公司优秀员工,可因为没钱,公司的旅游都不敢去,我就给她汇了钱,买了一部手机。后来都是她提什么要求我就汇一次钱。”
    2009年,郝先生突然去了一次武汉,想让“梁菲”现身。但“梁菲”说回了老家。第二次他想去武汉前便先打了招呼,“梁菲”又说,那要去见父母,戒指要买重一些的,郝先生因此又没能成行。
    对话
    她被抓后他释然了
    记者:怎么那么信任她呢,竟然为她汇款30多次?
    郝先生:我跟她是在一个婚介网上认识的,那个网站进去需要身份证,我看了她的资料后就觉得身份应该没错。她给我的感觉非常通情达理,富有同情心。虽然家境贫寒,但她非常厉害,也很努力。考英语四六级,考托福,还有各种技术资格证,她给我的所有感觉就是高学历的人所表现出来的,很善解人意,我从未感觉是被骗了。
    记者:第一次汇钱是在什么时候?
    郝先生:2008年6月,他说她父亲生病了,得了胰腺炎。我是去年才怀疑的,她说过了年要来,但最后就找借口推了,(我)就有些不信了。
    记者:你对自己受骗这个事情怎么看?抓到她,你很庆幸吗?
    郝先生:我现在站出来,也想着不要有人像我这样受骗。抓她之前我很痛恨她,抓了后我也释然了。我觉得这跟社会的影响有关,肯定有一些什么事使她(变成)这样了。
    (深圳晚报)
    看帖是缘份,回帖是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