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2194|回复: 0

    眸中的季节,云淡风轻,静静的,如诗如画。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5

    主题

    15

    回帖

    0

    积分

    川渝学员

    积分
    0
    QQ
    发表于 2012-10-4 12: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眸中的季节,云淡风轻,静静的,如诗如画。
    八月一过,这秋却是的的确确的来了。洒下一地花凉,漫步阑珊,有绵绵细雨,有娟娟清风,点点落红在不知不觉间,氤氲了淡淡的忧愁。棵棵白杨谢过了春日风拂,老去的叶子时不时跌落在小道上,而那未去的泛黄,犹如画里的水彩,在这城市的一角,演绎着万千风情。
    暮色低垂,夕阳的余晖在点点灯火中悄悄隐去,天边的一弯冷月低挂在半空,如水冰凉,点缀着零零散散的寒星,显出秋夜的深沉和凄凉。一个人静静的坐着,远离了白日的喧嚣和繁闹,思绪也在这萧瑟落寞的秋色里徘徊抖擞。繁花如锦的岁月经不住似水流年,红尘中,一路走过,多少的往事如酒般回味悠长,点点滴滴的流淌,醉了光阴,醉了浮华。于是,记忆中的某些过往、某件事、某个人,总会在不经意的某个瞬间萦于脑海中,心儿便于这个瞬间开始陷入凌乱。无声的寂寞,无言的惆怅在心底翻滚,阵阵心碎的声音。
    夜色越发浓郁,在淡淡的月光下,风儿如丝般的轻拂,摇曳着深深的惆怅,伴着阵阵桂香,飘进窗内。闻着那股浓郁而又幽淡的花香,很是沁人心脾,静闭着双眼深深的呼吸着,香气盈鼻,胜似迷醉!迷了心灵,醉了人儿。缠绕的绵绵思绪肆意的扩散,就像这夜空中飘散的丝丝细雨,浓而稠……秋风不解人意,心事又有几人知。这个的场景在这个时候终于让人感觉到了一点点空灵的遐想,想就着风,在这月下独酌,没有感觉孤单,没有寂寞来袭,淡淡的沁香,无尽的诗情,还有迎面的画意。这样的情景,想想便也觉得安静,更能触动那月下独酌的寂寥人影。再一次零落在这样凄美的夜色里,它没有打扰我,我也没有打扰她,只是静静的,静静的享受,静静的回味,静静的、一起呼吸。
    风萧萧,雨瑟瑟。深不可测的夜色,掩盖了多少尘世里的悲歌,一夜风雨,又凋零了多少碎落的美丽。一袭清风,一场秋雨,一抹花容,每一个简单的意象都会带来些许的感叹,也许是文字诗意了我的生活,又或许是我的生活揉进了文字的诗意里,常常一个人守着窗儿,把所有的思绪凑成一页篇章,虽然浅薄、乏味,甚至是庸俗无知,但也只是随着感情的宣泄而迸发出的文字而已。
    叹一声月凉如水,悲情在心中缓缓升腾;煮一杯过往青梅,心在苦涩中渐渐苏醒。有些流年,无关风月;有些情绪,无关你我。挥袖轻拂那一缕温情,别过思绪里的繁花凋零,沿着秋的脚步,在寒凉里继续红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