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2992|回复: 2

    小儿疫苗必须重视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3

    主题

    9

    回帖

    343

    积分

    川渝学员

    成功本是一种态度

    积分
    343
    QQ
    发表于 2012-8-24 16:02: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带宝宝注射计划内疫苗最省心,反正规定要打,不打的话,幼儿园都没法上,所以不用考虑该不该打的问题。部分地区是会提醒家长朋友带孩子去接种疫苗,有些地方就没那么人性化,错过了也许就会给孩子带来终身的痛苦,也许有家长会说,那会儿我们没打这些七七八八的东西,还不是健康吗,既然是预防接种,就要明白这是不可预知的概率性事件,不要拿孩子的未来健康做你侥幸的代价。
          我国计划免疫疫苗包括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三联疫苗、麻疹疫苗和乙肝疫苗。接种这些疫苗,都是免费的。
    乙肝疫苗
    乙型肝炎在我国的发病率很高,慢性活动性乙型肝炎还是造成肝癌、肝硬化的主要原因,让宝宝接种乙肝疫苗是非常必要的。我国于2002年11月将乙肝疫苗纳入计划免疫。乙肝疫苗第一针应在宝宝出生24小时内及时接种,其次是一个月,六个月各一针。
    卡介苗——出生第一针
    接种卡介苗,可以增强宝宝对于结核病的抵抗力,预防严重结核病和结核性脑膜炎的发生。目前我国采用的是减毒活疫苗,安全有效。
    脊髓灰质炎疫苗——可以吃的疫苗 (第二个月    第四个月)
    脊髓灰质炎疫苗,简称脊灰糖丸,是一种减毒活疫苗,它是白色颗粒状糖丸。宝宝出生后按计划服用糖丸,可有效地预防脊髓灰质炎(即小儿麻痹症)。
    注意事项:
    1、婴儿服用糖丸时,可用冷开水溶解后送服。这个疫苗是活病毒制品,如果用热开水溶解,活疫苗会因温度过高而失去活性,吃了也没有作用,在宝宝体内不会产生抗体。
    2、30分钟内不能吃热的东西(包括母乳)。
    百白破疫苗——三联针
    百白破疫苗是将百日咳菌苗、白喉类毒素及破伤风类毒素混合制成,可以同时预防百日咳、白喉和破伤风。接种对象是3个月以上宝宝。
    百白破疫苗必须连续打三针,即3个月时注射第一针,以后每隔一个月注射一针。三针连续注射后,才会产生足够的抗体。
    这些抗体只能维持一定的时间,不能终生免疫,所以在一段时期后还要打加强针。由于大年龄儿童或成人对百日咳菌苗的副反应较大,故7岁起加强用疫苗不再含有百日咳细菌成分,而改用白破二联制剂。 (实际很多时候都没有加强操作的步骤)
    麻疹疫苗
    麻疹疫苗是一种减毒活疫苗,接种反应小,抗体产生快,免疫持久性好。6个月以内宝宝由于有从母体获得的抗体,一般不会得麻疹。所以第一次接种应在宝宝满8个月,4岁时再复种。 (这个我们国家做得相当不错)
    口服轮状病毒疫苗
    口服轮状病毒疫苗可刺激机体产生对A群轮状病毒的免疫力,用于预防婴幼儿A群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因此建议6个月至3岁下孩子接种本疫苗。这个疫苗部分地区是免费的。不要小瞧了腹泻。
    平安是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91

    主题

    733

    回帖

    45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58208
    QQ
    发表于 2012-8-25 07:3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小时候没打这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3

    主题

    9

    回帖

    343

    积分

    川渝学员

    成功本是一种态度

    积分
    343
    QQ
     楼主| 发表于 2012-8-25 23: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预防疫苗,不是说它是必然发生,那时候条件没那么好嘛
    现在不是在进步完善嘛
    平安是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