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4211|回复: 0

    8成开发商称房价还能降20%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367

    主题

    220

    回帖

    2016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2016
    QQ
    发表于 2012-4-12 15:56: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li]

        近日,立丹行发   布的厦门第一季度房产报   告显示,第一季度,厦门开发商以价换量去化库存,房价下调幅度达7%-24%。统计显示,厦门全市住宅总销量为65万㎡,高于历年同期平均水平,市场回暖明显。

        厦门一些尚未出手的潜在购房者仍纠结于一个问题:房价的底在哪儿?万一买了再跌呢?

        10日,记者收到渣打银行发   布的中国房地产调研报   告,“虽然寒冷,尚无冰冻”来形容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报   告指出,在库存增加的压力下,楼市尚未抵达最低价。报    告调   查的开发商认为,未来房价将继续下滑,20%的降价将足以触发销售回升。

        报   告显示,有22%的开发商反映其所在的城市一手房降价已经高达10%,80%的开发商仍然认为房价会继续下滑,50%的被调   查对象认为20%的降价足以触发销售回升。

        根据渣打银行在中国内地8座二、三线城市中对30家房地产商所做调    查问卷和研讨,该行估算,到2012年年末,去全国商品房库存的时间将升至35个月。只有出现销售回暖或开发商减少新项目开工的强况,库存状况才会好于这一估算。开发商对于未来的销售状况比较乐观,而乐观的信心部分源于对房价下调可能带来的市场反应,近三分之二的开发商称10%—20%的降价带来了良好的销售数据。3月的销售状况不错,而4、5月通常也是一个销售旺季。由于库存量比较大,整个去库存的时间可能需要持续1—2年,在这期间,也会对价格有一个下压的作用。

        房地产政策预期方面,除正在实施中的下调房贷利率外,77%的开发商认为房地产调控大方向在未来三个月内不会改变。不过未来若有松动,开发商预期政府将实施放宽银行贷款,允许信托贷款展期,放松限购和地方政府收购开发商手中的项目用作保障房。

        展望未来趋势,报告认为,房地产暴   利的时代已经过去。目前库存水平仍较高,将对房价造成压力,长期来看,房价会趋于合理价位。2013至2014年,库存会有消化企稳迹象。
      [/li]
    看帖是缘份,回帖是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