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加入

图文热点
    查看: 2700|回复: 2

    【荐】论坛如何提高人气?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63

    主题

    19

    回帖

    325

    积分

    川渝学员

    〖川渝会馆〗—立足乡情,服务四

    积分
    325
    QQ
    发表于 2011-6-2 03:34: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所谓人气是指网站受欢迎,来发贴和浏览的人多!一个成熟的网站,在争取人气时无外乎要注重两个方面人员。一是留住老会员,一是吸引新会员!二者相比,后者更重要!因为新陈代谢是规律,固定的论坛,流水的网友。同时新老社员相比,老会员上惯了哪个网,一般会产生一种情结,不会轻易离开!即使在拍砖中受伤了,一般也只是换个ID继续流连!所以一旦选定了在哪个网站总是具有一定的稳定性的。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电脑的日益普及,新上网的人会越来越多,他们都有个落脚在何处的问题。那些因某些原因离开原来网站的人也加入到新人的队伍中,做重新的选择。新人就成为各个网站争夺的对象!新人稳定在哪个或哪几个网站,是要经过选择和适应的!开始时他们往往广泛浏览,穿梭于众多网站中,观察其设计是否方便实用,内容、性质和气氛是否适于自己,等等。这一过程至少需要一至两个星期。任何一个网站的经营者无疑都注重提升人气,因此都要注意吸引新人。然而影响人气的因素是哪些,还是值得探讨的!

      一、祥和的氛围

        网站的气氛,帖子的水平,是来上网的人最易直观的,论坛需要大腕,多数论坛为提高品位,都会有意识地延揽一些所谓大腕,于是有的人受邀同时在几个网站发贴!当有些热门人物因种种原因要离开时,往往会受到会员、管理乃至高层的热情挽留!但也有一种大腕是人们乐于其赶紧走人的,那就是大骂之腕。在网站上有的人文字水平也算过的去,甚至还高出其他会员,但就是写不出什么震撼人心的东西。让我们看到的只是乱砸砖,无端的攻击和低俗的漫骂!以致不屑于与他们为伍的人悄然离去,不想招惹他们的人噤默不言。因此没有哪家网站侈谈靠他们来支撑自己的繁荣。那些善骂人者每天给网站造成的损失是难以看到的,但却是可以想见的!当新来的会员刚进来,看到一片绝骂时,可以想见他会对网站产生什么印象,只有另寻栖身之地了!所以,综观互联网上诸多网站,对这样的害群之马都不吝惜封IP和ID。给网站营造一个祥和、活泼并具有一定品位的气氛是招徕新人的第一要素.

      二、高质的理念

      没有哪个网站不注重高质量的帖子,低质烂燥的帖子是网站的大敌。低质的帖子哪个网站都有,但处理不同。有的网站直接删除,而有的网站根本不会去管。不管帖子质量如何,只要发上来就是人气。是熟人或者美女的帖子,还予以加精。一些暧昧的网友还会跟着附和。其实这些都无所谓,我看的是文章,文章好多看几眼,不好就溜!大凡规模大一些的网站论坛,对于帖子的质量是很讲究的,版主们会公平地对待每一个帖子,该删则删,该加精则加精!不公平对待帖子对人气的影响,首先是令那些坚持真正发好贴的人灰心,更贬低了整个网站的水平!当新来者看到一些乱七八糟的帖子都是精华时,更多的不是要叹气,而是鄙夷地走过,不再停留而已。不注重帖子质量不知使多少人改变了想在某些网站注册的主意,版主对待帖子的不公或者版主的水平难道不是人气流失的最大威胁吗?

      三、可敬的高手

      在许多网站,知识面广、学业精的人,一般都是受欢迎的,他们具有专业知识,更有热情和耐心为人解忧,本人经历了几次令人感动的被帮助,以致形成依赖,自己看了书可以解决的问题,也要等高手批准了才动手!也有个别人喜欢用自己的知识威胁别人,其实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以此威胁别人,不仅反映了其为人的浅薄,目的也很难达到。试想一个论坛没有一些具备一定能耐的人支撑能长期维持下去吗?更况且,破坏论坛只能激起众怒,因为你破坏了人家的网上环境。更严重地说,你已经突破了做人的底线,丧失了道德和良心!也许有人不愿公开说你,但内心的鄙夷比公开骂你后果更严重!如果个别网友乃至网管得罪了你,你没理由攻击人家网站。退一步说,你真的对那里的站主高管不满,完全可以离开那里,因为那里是他们经营的,换句话说那里是他的而不是你的!就好比你把人家房子的玻璃砸了,却还有脸继续在人家房子里玩。人家是该你的还是欠你的呢?而当新人看到一些网络上所谓高手在威胁要黑了它时,哪里还敢在此住足呢?

      四、公正的管理

      管理一般都是义务的,他们很辛苦,自然应该受到尊敬,许多网站会员与管理的关系都很融洽,本人时见一些网站在贴子不踊跃时,就有管理出来大呼:你们向我拍砖呀!而有的站不用管理邀请,冲着管理开炮的事却不少。引起会员愤怒的往往是删贴不给理由。多数网站删贴或者通过跟贴给理由,或把理由发到收件箱,会员理解了,也就释然了。管理的素质直接关系到网站的形象。有的站的管理我行我素,删贴随意,加精随意,是失职;该删时不删,本来明显攻击别人的帖子删得及时就可以避免战争,而管理往往总是等得双方战到要崩溃时才出来告诉大家要删了,这也是失职!何贴该及时删,何贴可以缓删,何贴当加精,这些是很考验管理素质的!也有些管理怕别人说他排挤某些人而不敢删某些人的贴,其实只要出于公正公心,何怕之有?!别说是删贴,就是封ID封IP,只要封的得当,不仅不会影响人气,还会得到广大社员的拥护!说到管理,需要说及他们的管理条件,许多网站都在页面右上角高挂一个是收件箱。别小看这东东,它可以使管理及时与会员沟通,新人到来收到的第一信往往是热情的欢迎,有的还顺便把注意事项告诉你了!信箱更是解释删贴理由的最佳途径。

    评分

    参与人数 1 +12 收起 理由
    飞扬 + 12 精品文章

    查看全部评分

    〖川渝会馆〗—立足乡情,服务四川于老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191

    主题

    733

    回帖

    45万

    积分

    管理员

    积分
    458208
    QQ
    发表于 2011-6-2 07:35:04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品文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无聊
    2014-9-5 22:34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38

    主题

    333

    回帖

    933

    积分

    超级版主

    18580069898

    积分
    933
    QQ
    发表于 2012-4-19 10:5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坐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加入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